2022年11月23日 星期三

我家有塊壁癌😔



繼前年修好三樓的廁所後,今年換修四樓窗台的壁癌。本來以為很簡單,結果師父來看,事情不單純,不處理,以後之後愈來愈嚴重。

因為牆壁裡頭已經含水,這水不會自然乾燥,反而會因為每次的下雨而累積,結果可以預期是壁癌擴大…
好吧,該處理就別遲疑。
鑽了牆馬上發現原因,窗戶🪟邊是一排垂直的磚頭🧱,這磚頭除了敲人好用以外,特性是容易吸水、含水。
好好的牆為何會有磚頭呢?合理推測是便宜行事和節省成本,窗架裝上去,剩下的空間用磚補,快速又省錢。

更深層的問題是為什麼會有十來公分的差距?難道建築師父工人的專業算不出來?
整治工程包括外牆的防水漆,室內補上含有防水材質的水泥,最後一步是油漆,請師父做不划算,因為面積小,自己弄就頭大,我寧願花時間研究🧐T(AT&T)的營收和CS(Credit Suisse )的起死回生計劃。

總共費了我2X,X00元,我把它當做停損的損失,至少免去了未來可能的更大支出。
在宜蘭買透天固然很不錯,搞得我不想回去住單層的房子😄,但興建品質很重要!
這建商現在仍繼續推案,每次看到它的廣告🪧不免替新屋主捏冷汗😓,建議各位找個懂建築的朋友一起去賞屋。
前年修一間廁所💸多少呢?
答案是1XX,000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投資隨筆 - 價值投資的難處

2022年是個很難熬的日子,原因是當股價下去夠便宜了,我們會加碼,看的是未來有一天會證明價值高於當下的價格。 But今年這麼幹,結果是一再的破底…再下去 ,等待證明我們看法正確 是需要時間的,而很多人欠缺耐性。 幾次之後不禁開始懷疑 #價值投資 或懷疑自己,這是很正常的事,所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