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29日 星期二

如果不信我,那你一定是對的!


最近在一個充滿年齡大於我的場合吃飯,一坐下來難免開始介紹誰誰誰…

我其實挺排斥這個moment ,因為講到我做什麼🤔行業時,很容易遇到挫折😮‍💨
要說我是全職投資人嘛,資金和大哥們比不算什麼🤏,說是 #命理師,很可能聽到一些令我不爽的話。
這次是一位金融從業人員,席間他問我細節,當然就是 #紫微斗數#金錢卦#風水地理
前兩項他都點頭,唯獨對陽宅頻擠眉頭。
「房子坐向不是看落地窗嗎?」
「應該是看大樓大門吧!」
「可是大門方向準嗎?」
云云…

基於旁人在,我還是稍微解釋+糾正了一番,反正他還是半信半疑,之後我就故意扯到別的話題。
如果房子沒有落地窗就沒有坐向囉?
如果四面都是窗,請問哪一扇為準?
大樓門向就更荒謬了!萬一哪天各位請來的地理師光用大樓大門說你家吉凶,請直接叫他滾蛋。
命理是一翻兩瞪眼的事,信不信就是一句話而已。如果不信,那你一定是對的!
千萬別找我爭論,一來我不缺朋友🧑‍🤝‍🧑,二來我不缺業績。說好囉,打勾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投資隨筆 - 價值投資的難處

2022年是個很難熬的日子,原因是當股價下去夠便宜了,我們會加碼,看的是未來有一天會證明價值高於當下的價格。 But今年這麼幹,結果是一再的破底…再下去 ,等待證明我們看法正確 是需要時間的,而很多人欠缺耐性。 幾次之後不禁開始懷疑 #價值投資 或懷疑自己,這是很正常的事,所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