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17日 星期四

敏敏:你(無忌)怎麼現在才來?

金庸武俠小說,以前追過幾部,最喜歡的莫過於《笑傲江湖》,那套《獨孤九劍》甚合我意,此是無招勝有招,與修行相呼應。

《射鵰英雄傳》主角鈍鈍的,無法滿足我對於主角具備萬中無一的資質想像;《神雕俠侶》搞到手臂被削掉,總是帶有遺憾😮‍💨
其中就屬《倚天屠龍記》是遺珠,因為當時解近高三,已經沒空追劇。(高中是我閱讀課外書籍的高峰,怎麼長大就斷了🤦‍♂️?)
這次用對岸2019年的版本彌補回來,老實說,拍得不錯👏,尤其男女主角顏值優秀,是逼我追完的功臣😆

心得是人人喊打的「魔教」,從前教主「陽頂天」留下遺書可知明教其實是懷著救國救民的心願,誓願救蒼生於元朝後期的混亂之中。
明教的無上絕學《乾坤大挪移》因緣際會被德才兼備的張無忌學去,在六大派圍攻光明頂時,莫名其妙被曾阿牛解救,順便推上教主之位,一呼百應,才有後來朱元璋的明朝開國。
所謂「德不孤,必有鄰。」

我常和內人在夜深之時互相打氣,為的是秉持初衷、憑良心生活,能得幾位粉絲、團友和朋友一路相伴,是堅持✊下來的元神動力。🙇
趙敏與無忌一路下來走得艱辛,最終幕來到蒙古草原,一條絲巾隨風飄起落在小花叢上,帶領兩人相遇,雖然覺得蒙古這麼大又不留手機號碼,啊是怎樣找得到?但是…
有。夠。浪。漫💕
(圖是我們家寶貝的屠龍刀和倚天劍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投資隨筆 - 價值投資的難處

2022年是個很難熬的日子,原因是當股價下去夠便宜了,我們會加碼,看的是未來有一天會證明價值高於當下的價格。 But今年這麼幹,結果是一再的破底…再下去 ,等待證明我們看法正確 是需要時間的,而很多人欠缺耐性。 幾次之後不禁開始懷疑 #價值投資 或懷疑自己,這是很正常的事,所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