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9日 星期五

<探討> 來自遙遠星球的孩子

因緣際會參加了某社福機構的演講,看這個標題一頭霧水,是在談外星人?
講到第五張投影片才終於明白,主題是「亞斯伯格症」的孩子,確切地說應該是「泛自閉症」。
據講師說統計上每10個人大約有1位,所以可能有超過120位亞斯團友看到這篇文章,不過機率並非本文的重點,從命理角度如何看待/處理呢?
我常說命理是技術層面的工具,醫學也是,主流醫學大概會繼續在基因裡頭找線索,但更深層的原因和解決方案在佛學,也就是因果。
首先,小孩的問題,或心理的狀態都和先天有關,是故頭一個我們先看紫微命盤。
命宮遇到化忌最能代表個性中有負面的成份,亞斯特質其中就有負面思考、不知變通、低度同理心等。
其次是吉星落陷,天機、文昌、太陽等代表思考的星如果不亮,可能心理會有所缺陷。
還有巨門,落陷通常意指人的說話技巧差,講話不得體,而亞斯人常有不擅社交、溝通障礙等。
再來是地理,陽宅地理對人運勢具有影響力,實務上已經再三驗證,還記得多愁善感的男孩換房間後變man的例子嗎?
房子本身對人的思考影響,卜卦就知道,父母爻破可能讓住的人想法偏誤,因為易經卜卦中,父母代表思考嘛。(本月中的卜卦課將詳細說來)
再來是格局,家庭成員睡對宮位就是父慈子孝、兄友弟恭、賢妻良母、家和萬事興,要是房間擺錯位置,負面變化就產生了。
長子居東南宮或長女居北宮都是標準的例子,邪念妄想與日俱增,像慢性中毒,要是天命與人事沒獲得解藥,時間久了恐無力挽回。
如果你問我命理能治療泛自閉症或心理疾病?我會說某種程度肯定有矯正的力量,但無法保證能做到什麼地步(又有誰能保證呢?)。
但姑且試試有何不可?
上個月發現大女兒某眼視力弱,我心情down到谷底,每次見到她戴眼鏡都自責不已。
假設我們的小孩被診斷是亞斯伯格呢?
我想我們一定願意放棄很多很多來交換!
紫微命盤解析和鑑定房子都不是難事,何況房子就算真的不良,可以改啊,例如換個房間睡。
同時接受醫學、社福團體協助和尋求命理解決方案並不衝突,即早發現,立刻行動,天下父母心,你懂我的懂。
未提供相片說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投資隨筆 - 價值投資的難處

2022年是個很難熬的日子,原因是當股價下去夠便宜了,我們會加碼,看的是未來有一天會證明價值高於當下的價格。 But今年這麼幹,結果是一再的破底…再下去 ,等待證明我們看法正確 是需要時間的,而很多人欠缺耐性。 幾次之後不禁開始懷疑 #價值投資 或懷疑自己,這是很正常的事,所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