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24日 星期六

<雜記> 樹欲靜而風不止

 <雜記>

樹欲靜而風不止
昨天整理照片時發現很多過去的畫面,其中最令我震撼的是研究所畢業那天,爸媽來學校,我穿著碩士服一起照相。
驚訝的不是我變帥(成熟的意思😆),而是父母面容衰老許多。
我們還有多少時間能和父母相處呢?
上個月和朋友聚餐,相當程度他也算是個社會成功人士,幾杯酒下肚後聊到我和長輩同住,他便嘆著氣說:
我現在很後悔當初沒有多陪陪父母!
那麼,你有多久沒和父母聊一聊、吃頓飯、視訊話日常呢?
未提供相片說明。

Chi Hui Liao、Kung Jen和其他70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投資隨筆 - 價值投資的難處

2022年是個很難熬的日子,原因是當股價下去夠便宜了,我們會加碼,看的是未來有一天會證明價值高於當下的價格。 But今年這麼幹,結果是一再的破底…再下去 ,等待證明我們看法正確 是需要時間的,而很多人欠缺耐性。 幾次之後不禁開始懷疑 #價值投資 或懷疑自己,這是很正常的事,所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