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6日 星期二

<生活> 「這天底下的事,你不看他就沒了。」

「這天底下的事,你不看他就沒了。」

我一向很擅長記電影🎬台詞,也常拿來生活上演一段,老婆常常愣著不曉得我在幹啥😆
「一代宗師」由王家衛導演執導,裡頭經典台詞爆炸多,這句我最喜歡,也是我個人人生修行的方針。
說這話的當下,女兒宮二問爹爹宮寶森:您帶親閨女逛堂子是什麼說法?
套在真實生活,運用的時機可多了,我說這世界變了,口舌是非超級氾濫,#因為分別心執著對錯#誤用正義感自是非他,甚至隱身網路平台背後誹謗造謠。
宮大俠教我們不要看他,初淺意思是真的不要看,寧願花時間多練宮家六十四手提升武藝,要嘛逛逛堂子聽曲兒,總之是用在美好的事物上。
深層的意義是不要放在心上,不影響自己的步伐和心情。《金剛經》說:#應無所住而生其心
大家不要小看這觀念,它貫穿了整個佛學般若經的核心,真悟到了,你就是惠能在世、禪宗第七代祖,體會彼岸的自在舒服😌
不理他,就算過去生虧欠的,也就一點一滴地還,還到夠了,他就會停手,或者被天收回去(因為他用造惡的方法討債)。
不理他,那我受損的怎麼辦?就是因為過去欺負別人,所以這輩子須付出代價,要嘛是錢、名聲,要嘛健康、事業,如果我們具備宿命通,會發現一切都是剛好而已。
《金剛經》又說:#凡所有相皆是虛妄。眼睛看到都是假的,虛幻的,既然是假的還堅持什麼呢?人不就是赤裸著來,孤身地走?
好比本來可以賺一百萬,被害了變成五十萬,不怕!本身的財庫要是真有一百五十萬,就莫名其妙會在別處補回來,一毛少不了。
是故,不要執著眼前這個(看似)惡人,如果真的因為他少賺,要怪自己財庫太小或是才能不佳;事業被阻礙無法擴張,要怪自己福報不夠、努力不足。
進一步講,不放在心上,自然就不會還手,確保自己不再造惡緣,那麼我與他的瓜葛便清了,以後互不相欠,我要升為天人還是往更高的菩薩道去,就少一個人攔我、拉我。
對任何事物都如此,與人道的掛勾通通解開,身出淤泥而不染,極樂世界蓮花池中就有一朵蓮花為你含苞。
語重心長共勉之。
(天以上的事如附圖,舉例升忉利天,一生相當於人間3650萬年!)
未提供相片說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投資隨筆 - 價值投資的難處

2022年是個很難熬的日子,原因是當股價下去夠便宜了,我們會加碼,看的是未來有一天會證明價值高於當下的價格。 But今年這麼幹,結果是一再的破底…再下去 ,等待證明我們看法正確 是需要時間的,而很多人欠缺耐性。 幾次之後不禁開始懷疑 #價值投資 或懷疑自己,這是很正常的事,所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