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2日 星期五

<分享> 信

每天晚上收拾廚房是洗澡睡覺前的固定工作,通常我會打開電視📺看個什麼,前日發現體育台、電影台真的乏善可陳,所幸停在淨空老和尚說法的頻道。
他提到,信能決定很多事,我相信醫師,醫師的治療就有效;不相信醫師,療效必定是枉然。
令我感觸很深刻,醫學的部份不多談,回到命理範圍,回想遇到幾次(不到五次),按照平常方法做,但客戶反應奇怪。
怎麼解釋就是繞圈子、直說不懂、態度不禮貌、自我斷定未來不會是卦顯示的那樣、反覆問相同問題就想引導我說出他想聽的、明明講清楚了卻覺得沒得到答案...
總歸一句話就是不信。
不相信我或不相信卜卦,其實沒有很想知道答案、只是測試聽聽看卜卦在幹什麼...
說到底是在浪費彼此的時間,隨著經驗累積,現在有點能力篩選,但也無法完全避免。
心態上,命理老師不能太過商業化,意思是靠命理收入吃飯、想極大化命理的產值或從中獲得名氣等其他利益。
一旦倚重命理過日子,可能無法客觀幫助別人,且很容易遇到這類事件,於任何人都無益。
我很幸運,老師很早就提點我先把家庭顧好,可謂語重心長且終身受用,使我樂在其中而不被制約,多自在啊!
(突然想起來忘記祝大家中秋快樂
中秋是我一年裡最愛的節日❤️
可能是天空、摩天大樓和建築物的圖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投資隨筆 - 價值投資的難處

2022年是個很難熬的日子,原因是當股價下去夠便宜了,我們會加碼,看的是未來有一天會證明價值高於當下的價格。 But今年這麼幹,結果是一再的破底…再下去 ,等待證明我們看法正確 是需要時間的,而很多人欠缺耐性。 幾次之後不禁開始懷疑 #價值投資 或懷疑自己,這是很正常的事,所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