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18日 星期五

命理師的風格



輕描淡寫地說中了,#命理師 的風格

前陣子為了老客戶跑一趟屏東,除了鑑定一間工作室,順便看看上次(2-3年前)調整過的新住家,是否照著我的指示改動。
途中經過原本的透天房子(到底有幾間啊😅),她說起之前我說過的但我已經忘記的話。
「隔壁的風水對住在裡面的人健康不利,四樓勉強還行,一到三樓不好。」大意是這樣。
反正又不是鄰居請我來,順帶說一句,客戶也是聽聽而已,據說隔壁是惡鄰居,惡言相向,經常半夜製造巨大噪音,很是擾人。
她說鄰居在我當初離開後的隔年就發現癌症,很快就走了。姑且不論離世是否真的因為陽宅條件,當我們說一句話事後如實發生,難免讓對方感到不可思議。
我們坐在車上,她用「輕描淡寫」形容我當初敘述時給她的感覺。

每個人講話都有自己的風格,而我的就是平鋪直敘、言簡意賅,說出來的都是重點,幾分把握就說幾分話。
用詞淺顯易懂,不喜歡過度升降語氣,更不願意威脅恐嚇或故弄玄虛。
#風水 這門學問已經是超容易被貼上 #迷信 的負面標籤,導正都來不及,真的不要❌再添加任何神秘色彩。
之所以沒有加重語氣是因為我不能強行引導別人怎麼做,那是有可能踩到代客作主進而干涉因果的行業🈲️忌。
任何可能改變他人生命軌跡的事,從業人員都必須遵守這項基本天條,我們懷著慈悲心幫助他人,身為指路者,點到為止。

不遵守會怎樣?改天再聊,不然文章又要玄之又玄😅。總之,聽我解說時歡迎錄音,如果針對某個點我提了2次,那一定是關鍵🔑
(圖是我的精神糧食,高山青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投資隨筆 - 價值投資的難處

2022年是個很難熬的日子,原因是當股價下去夠便宜了,我們會加碼,看的是未來有一天會證明價值高於當下的價格。 But今年這麼幹,結果是一再的破底…再下去 ,等待證明我們看法正確 是需要時間的,而很多人欠缺耐性。 幾次之後不禁開始懷疑 #價值投資 或懷疑自己,這是很正常的事,所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