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28日 星期五

路上遇到怪人



這天一如往常接到小女兒後,右轉,直走到某條宜蘭的主要幹道,停紅燈。

轉換成綠燈後,前方黑色休旅車遲遲不前進,後來以D擋放開煞車的龜速進行,目測起來,前車數量應該沒這麼多才對。
沒多久換成紅燈,路口有點彎道使我看到前方,X的根本就沒有車了!
這時候駕駛左手伸出來抖煙蒂,多了幾個不必要的手勢,#人類圖 分析直覺很強的我察覺不對勁,他似乎在針對我。
終於換了綠燈,這次速度更慢了,看不懂到底要直走或左轉,直到右邊出現縫隙,我們擦身而過時他開始按喇叭📣
🤷整個莫名奇妙!浪費我時間不說(女兒20分鐘後要去上才藝課),我既沒有閃燈也沒有按喇叭,直到今天我都還不知道哪裡得罪到他。
為了安全,我故意加速多繞一圈以免被知道我家位置,所幸對方沒有窮追。

所謂經一事長一智,深夜思索過後,我想日後上路前多抓個10幾分鐘或半小時,這樣行車過程不至於因為趕而心情暴躁。
要是哪天因為超車、逼車、閃燈或喇叭惹到誰,我只學過氣功,不會拳腳功夫,真鬧起來可能保護不了家人。
受驚之後的最佳收驚方式是如下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投資隨筆 - 價值投資的難處

2022年是個很難熬的日子,原因是當股價下去夠便宜了,我們會加碼,看的是未來有一天會證明價值高於當下的價格。 But今年這麼幹,結果是一再的破底…再下去 ,等待證明我們看法正確 是需要時間的,而很多人欠缺耐性。 幾次之後不禁開始懷疑 #價值投資 或懷疑自己,這是很正常的事,所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