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30日 星期日

投資隨筆 - 反正都贏定存




承接上次提到債券 #ETF,國泰20年美債00687B與元大美債20年00679B,最近我加碼了不止一些。
左思右想,手上的活存找不到重壓的股票標的(1.最近比較忙&2.熟悉的名單已經漲多),與其放在活存或定存,不如砸在上述兩檔。
依照最近季發放的股利,股利率都在3%以上,未來 #Fed 聯準會如果不降息,領三趴也狂勝任何存款。
如果降息(目前市場共識是明年Q1),就是兩位上漲的攻勢號角,換言之,左轉右轉都是賺💰
讓我想起《賭俠》的台詞:我隨便拿一隻都比你大,還可以買順買同花。
言歸正傳,該不會有人問我升息怎麼辦吧?😅


打從我拿真金白銀跟股市搏勝負開始,極少遇到把握度這麼高的事,原因其實不難,利率不會一直高上去,鐘擺到了左邊就是會盪到右邊👉去。
之所以不講絕對,是因為萬一 #通膨 受到什麼預期外的事而死灰復燃,息就可能繼續攀高峰。
Well本來投資就沒有100%的穩賺不賠,要是事與願違,那也是 #系統性風險,大家一起受害。
下圖是00687B資料,來源是Yahoo股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投資隨筆 - 價值投資的難處

2022年是個很難熬的日子,原因是當股價下去夠便宜了,我們會加碼,看的是未來有一天會證明價值高於當下的價格。 But今年這麼幹,結果是一再的破底…再下去 ,等待證明我們看法正確 是需要時間的,而很多人欠缺耐性。 幾次之後不禁開始懷疑 #價值投資 或懷疑自己,這是很正常的事,所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