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2日 星期五

投資隨筆 - 居高思危

 


從去年10月到現在,我想別太賽

💩的話,不管是投資台股或美股,應該都像是久旱逢甘霖🌧️,開花🌼結果喜洋洋。
尤其是去年人人喊打的科技類股!我的 #右側交易 為了搏價差的,幾乎都在這邊,終於浮出水面跳躍。

但我最近的動作大多是減碼,因為
1.身邊開始有許多人在談論股票、甚至炫耀自己的獲利;
2.陌生邀請加入投資群變多;
3..有過熱🔥的議題 #AI 和人(黃董),且股價狂飆;
4.漲多本身就是修正的好理由。
大家可以發現Q1財報其實不佳,但很多地方看到最壞時刻已過、庫存逐漸健康、股價有築底跡象或展望未來是逐季好轉…

股價樂陶陶的原因就是提前反應這些樂觀的預期,但Q2及Q3開獎時分是否符合預期?以及市場是如何反映?恐怕才是接下來觀察的要點。
個人擔心的是股價已經過度反應。導致到時候就算財報開出囍事,市場卻是當作喪禮在哀弔。

屆時必須存在更高遠的樂觀情緒才能持續推升指數,但現在沒人有這項把握🤷
意思並非現在就得作空(事實上我從來不作空),我對於即將到來的下跌📉,因應措施通常是減碼,尤其是那些本來就只為了賺短期差價的、空頭時容易被狙擊的。

所以 #3037欣興#8046南電#9921巨大 都已經分手💔,分得徹底乾淨;新歡是 #石油 和債券的 #ETF,買賣股票可以滿足我花心的原罪,彌補現實感情必須專一的遺憾😆
最後提一下美國債務上限,個人淺見是一定會通過✅,畢竟違約的代價太高,眼下是和中國爭奪霸權的時刻,美國不會允許出這樣的包來長他人的志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投資隨筆 - 價值投資的難處

2022年是個很難熬的日子,原因是當股價下去夠便宜了,我們會加碼,看的是未來有一天會證明價值高於當下的價格。 But今年這麼幹,結果是一再的破底…再下去 ,等待證明我們看法正確 是需要時間的,而很多人欠缺耐性。 幾次之後不禁開始懷疑 #價值投資 或懷疑自己,這是很正常的事,所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