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3日 星期六

紅面鸚鵡🦜到我家



每天早上例行家事之一,是到頂樓照顧小水池(風水考量),開放式的水池總是會吸引許多動物和動物的💩。

常遇到的鳥有八哥和麻雀,昆蟲有蜻蜓和夏秋的大蜜蜂🐝,

今天遇到一位新同學:紅面鸚鵡,身體綠、頭橘紅,可愛到令人想摸頭…

我:哈囉,早安!

鸚:…

我:吃飽了嗎?

鸚:唧!

我:這邊有水池,你喝水嗎?

鸚:唧唧!

我(接近它):以後歡迎常來喔!

鸚(看著我):唧唧唧…

說真的,希望你常來陪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投資隨筆 - 價值投資的難處

2022年是個很難熬的日子,原因是當股價下去夠便宜了,我們會加碼,看的是未來有一天會證明價值高於當下的價格。 But今年這麼幹,結果是一再的破底…再下去 ,等待證明我們看法正確 是需要時間的,而很多人欠缺耐性。 幾次之後不禁開始懷疑 #價值投資 或懷疑自己,這是很正常的事,所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