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4日 星期二

聞道有先後

 <雜記>

聞道有先後

昨天朋友來訪,難得坐下來短暫看一下電視,被我停在風水節目。

友A:你不是當老師了還需要看嗎?

我:老師還是須持續精進,看看人家說什麼,有道理我們就學。

友B:他講得你都認同嗎?

我:嗯...部分啦😄

友A:這節目我常看,好像講來講去就是那些。

友B:他要真有兩把刷子,也不會在節目上都秀出來。

友A:確實是,專業是需要付費的。你說他說放那些麒麟什麼的真有用嗎?

我:你想聽官方版回答還是好朋友版?

想當然友A選的是後者,但不宜在公開場合討論😄

包括最近發現某位面相老師的臉書社團,言之有理時幫忙按讚,我的想法很簡單,人家面相比較專業,稱呼人家老師也不為過。

#老師不是一種職業而是敬稱任何人在不同領域都可以是我們的老師

在自己的專業上持續不停地進步,才可能成為達人、大師。

咱台灣之光「台積電」就是在沒有人願意精進的微小處龜毛計較,如今所有對手已快看不見車尾燈。
(話說重點是各位買2330股票了嗎?)

所以未來若干年後發現行易坊開星座、佛學的課,別太驚訝囉😄

(圖是我一直想入手的烤肉架,等我有空閒時間,等我喔!)


圖像裡可能有室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投資隨筆 - 價值投資的難處

2022年是個很難熬的日子,原因是當股價下去夠便宜了,我們會加碼,看的是未來有一天會證明價值高於當下的價格。 But今年這麼幹,結果是一再的破底…再下去 ,等待證明我們看法正確 是需要時間的,而很多人欠缺耐性。 幾次之後不禁開始懷疑 #價值投資 或懷疑自己,這是很正常的事,所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