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10日 星期一

什麼老師?我買房子從來不看風水!

 <分享>

什麼老師?我買房子從來不看風水!

上月應客戶邀請去幫忙看辦公室,房東是以前很有名的節目主持人。

等待很久,到了之後和房仲、客戶一起進電梯,房仲開始一一介紹,輪到我時...

房仲:這位是房客請來看風水的老師...

房東:什麼老師?我買房子從來不看風水的!唷,這老師還真年輕。

(現場迅速結凍,鴉雀無聲。)

我沒有特別感覺,習慣了,就我有印象至少是第二次當面被嗆,被嫌年輕是無數多次不記得了。

不能怪他們,成功的人通常認為是因為自己明智努力才有今天,其實今生的成功是果報使然,果報夠強大,當然不需要靠命理。

But!不是所有人都像他/她一樣,何況順境也有結束的一天,十年河東,十年河西。

話說回來,姑且不論信不信,就算信念不同,也沒必要當面嗆聲,我認為是待人處事的基本禮貌。

至於年輕,其實是帶有輕視和不信任的意味,一般對於命理師印象是中年/老年樣子,著件中山裝或類似道士服。

這方面我認同恩師的作法,愛穿什麼就怎麼穿,有實力不需要裝給別人看。

佛學教我眾生是佛,給我難堪、不舒服的人,是來成就我的,再説啦,付錢請我來的又不是房東,理她做甚?

結束的時候房東對我咆哮:欸算命的,你看我房子財位在哪?

看在客戶面子上,勉強給了個讓她滿意的答案,坦白說,我其實只想穩重地回答:不看風水何必在乎財位呢?

離別時客戶向我致意,說不曉得房東是這款樣子,我根本沒放心上,我只在乎客戶平安順利!


圖像裡可能有表格和室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投資隨筆 - 價值投資的難處

2022年是個很難熬的日子,原因是當股價下去夠便宜了,我們會加碼,看的是未來有一天會證明價值高於當下的價格。 But今年這麼幹,結果是一再的破底…再下去 ,等待證明我們看法正確 是需要時間的,而很多人欠缺耐性。 幾次之後不禁開始懷疑 #價值投資 或懷疑自己,這是很正常的事,所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