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24日 星期日

旺財屋旺誰呢?什麼房子適合我?

<探討>
旺財屋旺誰呢?什麼房子適合我?

截一段某客戶的對話,讓我想起一個常分享的案例。

某間桃園的房子平安又旺財,可以說是Audi 等級,客戶立刻說他弟弟住裡面很久也沒起色。

我也是立刻反應,問問弟弟在哪高就?

結果是沒有工作,整日顧家。

各位觀眾,錢財是不會憑空從煙囪砸進屋子的!何況很多房子🏠是沒有煙囪的。

命中有財或運中發財,總是得有個管道,要嘛是好爸爸、有工作、要嘛投資,不然至少得買一張樂透彩券。

管道也有區別,公務人員幾乎是固定薪水,住旺財屋頂多是加薪時(幾年一次呢?)比平均值高一些,運氣好時可能出現一個契機,兼職或朋友揪合夥。

如果是作夜市攤、開店面、投資的人住就有感多囉。

那麼固定薪又沒有投資或副業的人適合什麼房子?

通常這種性質的工作是升官才會發財,所以應該選工作事業旺的房子最適合。

關鍵字出現了,「適合」,很多客戶喜歡問我適合他/她嗎?套一句電影「食神」的經典台詞:

「施主,這個問題該問你自己。」

夠了解自己,找出讓自己運勢轉折的關鍵因素是什麼,便知道什麼房子適合自己。

最後舉醫師為例,醫師住什麼房子適合呢?

醫師最重要是療效,療效好,病人就多來掛號。又有人說醫師最基本是醫德,德就是修行。

答案出來啦!醫師最適合「子孫」旺的房子,這個子孫指的是易經卜卦中的子孫爻。

因為子孫爻的基本定義是健康、客戶與修行,相信上過行易坊課程的團友應該還記得(吧?)。

想過自己「適合」哪種房子嗎?


圖像裡可能有天空、樹、草和戶外


補上和客戶的對話

圖像裡可能有顯示的文字是「請問老師 若住進財旺屋 自 己是否要有投資才會看到效 果 工作獎金是工作運 我這 樣理解有盲點嗎? 下午 6:15 浮動財 (業務性質 投資 獎 金等) 在旺財屋比較有感 固 定財住旺財屋就是加薪機率和 幅度較大 較無感 另外, 住旺財屋有助於改變的 契機發生 讓收入上升 例如 換職業 已讀 下午 8:20 感謝老師解答 下午 8:50 已讀 下午9 9:40 這個問題問得有水準」




Q:大師,這是去年卜的住家,是否適合公務人員居住?我住了6年沒升到官,但去年起反而有兼職合夥的契机,比起升官每月增7-8000元還多很多,請問旺官鬼的房可調整成旺妻財子孫的房嗎?

未提供相片說明。

A:這房子有利升遷,但比較偏外部的,必須時常關注外調或新工作機會,原本的工作反而容易被壓抑。

另外,也有啟動副業的力量,所以兼職的事業反而比本業順暢。

改成財旺當然可以。


A:那請問接案性質非固定薪的,官鬼就非那麼重要囉?

Q:子孫與妻財就比較重要了,但官鬼仍不能破,因為官鬼同時代表男主人、考試。

A:案主是女的,那破了就沒關係嗎?

Q:她的老公會被影響,未婚的話姻緣恐怕不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投資隨筆 - 價值投資的難處

2022年是個很難熬的日子,原因是當股價下去夠便宜了,我們會加碼,看的是未來有一天會證明價值高於當下的價格。 But今年這麼幹,結果是一再的破底…再下去 ,等待證明我們看法正確 是需要時間的,而很多人欠缺耐性。 幾次之後不禁開始懷疑 #價值投資 或懷疑自己,這是很正常的事,所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