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18日 星期一

勸人念佛

<分享>
勸人念佛

一位朋友和我約吃飯,因為客戶問比較久而耽誤,於是坐在旁邊等了一下。

我:抱歉,剛才那位思想比較亂,多勸了幾句。

友:我才聽5分鐘就受不了,你真有耐心,而且我說你懂不懂行銷啊?不賣個什麼石頭、畫張符,只勸他念佛念經,這樣怎麼賺得到💰

我:咱認識也不是一兩年,你知道我吃穿又不是靠命理,就是因為自己靠命理翻身,想說幫一幫有緣人。

友:勸念佛有用嗎?

我:你看我念過多少部經?跟你分享過多少不可思議的事?

友:這倒是,你看我念哪部好?

我(瞪):我跟你結緣的經書翻過沒有啊?

友:你說我們吃什麼好?😆

走不出來、做不了決定,整個陷在胡同出不來,簡單的事都理不出頭緒的,不是我們,至少不是我能改變,只能讓神佛救拔。

如果因緣足了,自然出現契機,其中最常見的就是對方回來求助,不同的是這回沒有猶豫,直接尋求協助,此時就是寶劍出鞘的時機了。

寫完文,來杯茶🍵,人生足矣。


圖像裡可能有飲料、咖啡杯和室內


A:我想請問平日如果要念佛,哪一些比較適合呀?有沒有因為什麼事要搭配什麼經文的時候?謝謝您

Q:找一部有緣的,能念得下去不睡著、念完下次還想再念的就是適合


A:不知念經跟念咒對老師的心得是?

Q:相同是都能有感應,好比我有陣子莫名喜歡大悲咒,幾次感覺到「慈悲」,眼裡看到捷運車廂的其他人,超越外表,沒有差別心。

不同是咒我看不懂,那是梵語,看不懂能有感應,足見咒是有能量有道理的。

另外,咒比較長,不容易記憶,也容易分心,佛號短,能幫助我們置心一處,現代人心不定,總喜歡變換,一句佛號就幾個字,能直接和佛感應,又訓練我們專一,實是我們地球人的方便法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投資隨筆 - 價值投資的難處

2022年是個很難熬的日子,原因是當股價下去夠便宜了,我們會加碼,看的是未來有一天會證明價值高於當下的價格。 But今年這麼幹,結果是一再的破底…再下去 ,等待證明我們看法正確 是需要時間的,而很多人欠缺耐性。 幾次之後不禁開始懷疑 #價值投資 或懷疑自己,這是很正常的事,所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