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7日 星期二

你和我一樣是麻瓜嗎?

<探討>
你和我一樣是麻瓜嗎?
著名小說「哈利波特」裡頭,沒有法術的人統稱為麻瓜,我常常拿來比喻現在生活中,沒有神通的普通人。
我先承認我是,從小到大確定沒有任何特異功能,第六感準確度不高,對無形的事物沒有感應。
#慶幸的是想要成為優秀的命理師並不需要神通,至少我的老師和我都是標準麻瓜。
想預知事情未來吉凶可以靠卜卦,#而卜卦是可以透過學習來增進,當然我承認卜卦有天份的高低,但至少不是遙不可及。
陽宅鑑定也是,風水地理之學是絕對可以經過正確學習而到達足以憑之為職業的境界,重點是「正確」的學習道路,也就是找到一位好老師。
還有個更簡便的方法是直接找一位信任的命理師,需要時有人能諮詢,然後平常專注在自己的本業上,畢竟不是每個人都有因緣和方便學命理。
我始終認為想學好中華文化的內容,必定得修行,秉持對命理的興趣(熱情更好),加上寧靜致遠的修行,是成為優秀命理師的不二法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投資隨筆 - 價值投資的難處

2022年是個很難熬的日子,原因是當股價下去夠便宜了,我們會加碼,看的是未來有一天會證明價值高於當下的價格。 But今年這麼幹,結果是一再的破底…再下去 ,等待證明我們看法正確 是需要時間的,而很多人欠缺耐性。 幾次之後不禁開始懷疑 #價值投資 或懷疑自己,這是很正常的事,所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