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28日 星期六

投資隨筆 - 千金難買早知道

 


昨天聽父親👨說一位親戚在世時曾經誇口道:如果以前老爹給我錢買股票,我現在開Jaguar 了!
嗯,我是不知道為什麼成年後跟老爸拿錢🫴可以講得理直氣壯啦,這不是重點,重點是如果這句話行得通,那我今天就退休啦!
因為早知道去年10月開始走一波 #AI 大多頭,當初我必定借好借滿重壓 #Nvidia ,甚至連寶貴的頭髮都拿來典當也值得😆
真所謂「千金難買早知道」,萬金也是買某。

投資股票不是容易的事,了解本身無法預知的領域,從自己有把握的小處著手,尊重市場,保持謙卑,是持盈保泰的正途。
回到前兩篇文章提到「居高思危」,大家應該和我一樣體會到山頭的炎涼😅,而我做的調節確實讓傷害降低,部位大到一種程度,會做的是調節而不是動不動就出清。
小比例的賣掉科技類股,轉進一些平日人們不可或缺的消費性公司,例如Coca-Cola (#KO)、Nike(#NKE)等等。
先前提到的債券ETF目前未實約莫-10%,不過真實損益會因為拿到配息而稍微抵銷,可能有人會笑我痴,我笑他們看不穿,投資是比氣長的,能站著笑到花開🌹收成才是贏家🥇

最後是交代一下最近持續在關注💡
1.自行車🚲雙雄
4.跌多的科技資優生如果碰到季線/年線,也是值得我們瞧上一眼的。
近來天氣真是宜人,可惜沒法整年都這樣😮‍💨
(圖是好吃😋的上湯娃娃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投資隨筆 - 價值投資的難處

2022年是個很難熬的日子,原因是當股價下去夠便宜了,我們會加碼,看的是未來有一天會證明價值高於當下的價格。 But今年這麼幹,結果是一再的破底…再下去 ,等待證明我們看法正確 是需要時間的,而很多人欠缺耐性。 幾次之後不禁開始懷疑 #價值投資 或懷疑自己,這是很正常的事,所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