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15日 星期四

談被錢💰砸的代價

 




喔,我好忙!談被錢

💰砸的代價
和某位朋友🧑‍🤝‍🧑(原本只是客戶)在Line 聊,上滑到農曆春節期間的訊息✉️跟我拜年,我順道問近況,他說好忙😵‍💫

我回說很好👍啊,忙但是有錢賺,他回了一個😅給我。
老生常談,成功(賺錢、拓展事業)必定要努力,雖然努力不一定會成功,而努力肯定是辛苦💦
精神上的和體力上的辛苦都需要,不管在藍海或紅海,這世界很競爭,哪裡有easy money 留給你?
如果有,絕對是個超級警訊⚠️!容易賺就容易賠,或者一定存在something wrong 只是還沒被發現。
多的是已經do their best 卻失敗賠錢或賺不到什麼錢的人們,所以當自己換來一些好處,每天累到秒睡或壓力大到頭髮掉了/白了,要告訴自己算幸運的那群人🙏

我的老師🧑‍🏫說過忙到懷疑人生、客戶捧著錢排隊等著你收,叫做「被錢砸」,標準 #卦象 是妻財剋父母,剋有很多種,這種是最爽的😅
只要不是瞎忙,付出與收穫存在合理關係,都應該知足,人能賺多少、享受多少、積蓄多少,都是「#財庫 」決定,和他人毫不相干,嫌手頭不夠寬裕?先檢討自己的財庫吧!
(很多人選擇去打壓、攻擊、檢舉、造謠等等,都是造惡業,非但絲毫沒有幫助自己成功,還大幅消耗眼前的福報,等同是對著牆壁丟躲避球,最後傷到的是自己。)

至於財庫怎麼擴增?以後再寫專文分享。
(圖是近期發現的連鎖義大利🇮🇹餐廳,樣樣都好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投資隨筆 - 價值投資的難處

2022年是個很難熬的日子,原因是當股價下去夠便宜了,我們會加碼,看的是未來有一天會證明價值高於當下的價格。 But今年這麼幹,結果是一再的破底…再下去 ,等待證明我們看法正確 是需要時間的,而很多人欠缺耐性。 幾次之後不禁開始懷疑 #價值投資 或懷疑自己,這是很正常的事,所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