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23日 星期二

人生的最後一個念頭是什麼?



昨天歷經最恐怖的降落

🛬️經驗,第一次飛機來到600公尺左右竟然還在雲團裡,伴隨雲霄飛車🎢般的搖晃,140公尺高,突然引擎聲音大作,啊,這個拉升幸好是成功的。
第二次來到1000公尺左右,機長很快放棄,最後改由南邊降落,著地時心裡很是感動。
途中我用手充當女兒的第二條安全帶,心想她還那麼小,要是有個萬一,老父母送黑髮人是要如何過剩餘的日子?
最令我發抖的是,當飛機左右擺動達45度時,想到萬一面臨人生的最後一刻,我的念頭會是我嘴裡早就瘋狂念著的「#觀世音菩薩」嗎?
我完全沒有把握!
有把握的是我一定惦記著家人👪,如此是絕對去不了諸佛世界的😮‍💨
所以我有了一些想法💡,待我一一實踐。
圖是日本🇯🇵東北地區的「中尊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投資隨筆 - 價值投資的難處

2022年是個很難熬的日子,原因是當股價下去夠便宜了,我們會加碼,看的是未來有一天會證明價值高於當下的價格。 But今年這麼幹,結果是一再的破底…再下去 ,等待證明我們看法正確 是需要時間的,而很多人欠缺耐性。 幾次之後不禁開始懷疑 #價值投資 或懷疑自己,這是很正常的事,所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