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6日 星期四

投資隨筆 - 挖到石油?



上月下旬買了台股的石油ETF 以及 #OXY(西方石油),喜的是未實利益目前都破10%,悔的是…買太少😭
我承認會注意到石油真的是因為巴菲特大買西方石油的news ,印象中是成為25%大股東。
#原油 是我少數會觀察的 #原物料,但很少出手,每次下手也都輕手輕腳,原因是這不是my主餐。
據了解上漲來自於產油國打算減產,不意外,供給面總是那幾個國家在操控,摸不透的是何時增產或減產。
這兩年我理出個頭緒,需求和供給的消息就是知道即可,抓不準就乾脆別預測了,我沒那能耐。
能確定☝️的原則是
✅油價絕對不會往同一方向永遠飛過去,而是像鐘擺,物極必反。
所以當我接收到老巴重壓西方石油,吸引我關注原油價格,發現技術上來到相對低點,但還不夠低到刺激我多放籌碼的地步。
試水溫後發現加熱太快,通常我就不追了,展望未來,面對較不熟悉的領域,膽子會小一點,可能一桶回到90附近就是下車的時刻。
因為這是個短期抓小坡段的買賣,而非長期基本面看好的產業發展或公司獲利。
太座看的是已實現損益,所以除了大軍留守長期的價值投資大帳🏕,斥候必須隨時派往中土,三不五時機動性的攻佔一些小領地也是必要的。
最後我赫然發現之前居然沒提到 #債券!下一篇來說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投資隨筆 - 價值投資的難處

2022年是個很難熬的日子,原因是當股價下去夠便宜了,我們會加碼,看的是未來有一天會證明價值高於當下的價格。 But今年這麼幹,結果是一再的破底…再下去 ,等待證明我們看法正確 是需要時間的,而很多人欠缺耐性。 幾次之後不禁開始懷疑 #價值投資 或懷疑自己,這是很正常的事,所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