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30日 星期日

繞一下,反而是好事。

 每次遇到旁人、客戶遇到不如意,我常用自身的案例來「安慰」對方。

雖然學生時代成績不錯,但逢大考就是失常。第一次是高中聯考,差1分沒上建中,考大學沒上台大商學院,勉強進了政大的商學院大門。


印象深刻是高中聯考英文交卷前,不曉得哪根筋抽蓄,居然把原本正確的lost 改成loss,這一格好像2分吧,要是沒犯蠢就進建中了。
當時哭了一個下午😭
後來回想讀師大附中真的是改變人生的絕對正確✅選擇。那三年認識一堆功課強又會玩(當時附中的校風)的同學令我大開眼界,也從此我不再100%心力都貢獻給功課。
個性也大轉向,原本超級悶,一天講不到幾句,除了學業,其他什麼也不知道,更不用說幽默感了。
所以成年後才認識我的人,一定無法想像當初我有多無趣。
時間拉回去,如果進建中,很可能因為妖魔鬼怪的學霸同學而一頭鑽到教科書📗裡,繼續當個書呆子🤓️
政大四年裡讀書和玩樂兼顧,因為畢業成績有前三名,成為推甄上台大的重要關鍵。
一樣拉回當時,如果大學就在台大,要花多少時間精力才能前三名畢業呢?要是成績不夠好,又得去參加考試,會不會又失常?
學生時期最終以原本設定的目標結束,中間跌兩次,甚至深度懷疑自己沒想像中那麼優秀?
但我選擇在失意後重整旗鼓繼續往目標前進,包括大一時就擬定好大三要申請推甄,花了2-3年打造會被研究所教授接受的履歷條件,例如多益測驗、工讀和社團活動等等。
只要認真過每一天,務實準備,一時的失敗並不是世界末日,反而會因此得到寶貴經驗,畢竟人生是整段的幾十年時間,一個節點下去,努力💪去救下一個節點,30歲沒達成的夢想,你還有40、50與60啊!
圖是之前批完 #紫微 命盤後,客戶傳給我的訊息✉️,能讓人對未來充滿希望,就是身為 #命理師 最高興的事情之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投資隨筆 - 價值投資的難處

2022年是個很難熬的日子,原因是當股價下去夠便宜了,我們會加碼,看的是未來有一天會證明價值高於當下的價格。 But今年這麼幹,結果是一再的破底…再下去 ,等待證明我們看法正確 是需要時間的,而很多人欠缺耐性。 幾次之後不禁開始懷疑 #價值投資 或懷疑自己,這是很正常的事,所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