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5日 星期日

世界棒球⚾️經典賽



要說投資是我的靈,那麼棒球就是我的魂了!
大概從小學一年級開始看職棒,因為郭泰源的關係,同時也關注日本🇯🇵職棒,跟鈴木一朗和大谷翔平同一世代,萬分有幸。
以前上班💼遇到國際賽,曾經跟老婆下班搭高鐵🚄下台中,請假連續幾日進場,當然是沒生小孩以前。
小時候爸爸帶我去舊的台北棒球場,在南京東路上,買兩個便當🍱,水自己帶,整場默默認真的欣賞,大概是兒時最美好的回憶😃
話說回來,這幾年忙,熟悉的名字都進了教練團,沒能辨識幾位國內球員,世代交替很明顯,算是個好消息。
自從陳偉殷之後,台灣沒有能穩定站上美職的選手,這也是本次被外媒看衰的主因。
身邊也有長輩每次聽到棒球就賀倒彩:台灣的實力不怎樣,你看人家美國職棒速度快、power 強,層次差太多…
我說你會因為自己的兄弟、兒子不如外面的人,就說自家人爛、不值一提嗎?
贏了✌️固然振奮,但輸的像個樣子,也是值得嘉許。以我的age ,看這批國手就像親弟弟🧍‍♂️,過程認真就好,比賽結束還是我兄弟👬
還記得陳金鋒在天母球場棒打日本隊的大號全壘打嗎?
請讓我們再感動一次…又一次,大叔我不怕流淚😆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投資隨筆 - 價值投資的難處

2022年是個很難熬的日子,原因是當股價下去夠便宜了,我們會加碼,看的是未來有一天會證明價值高於當下的價格。 But今年這麼幹,結果是一再的破底…再下去 ,等待證明我們看法正確 是需要時間的,而很多人欠缺耐性。 幾次之後不禁開始懷疑 #價值投資 或懷疑自己,這是很正常的事,所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