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18日 星期六

投資隨筆 - 炒底金融股?

 我的天性喜歡買便宜,特別是股價低的時候,我真的敢買下去!

最近市場瀰漫在 #金融危機 的恐慌情緒中,引發的起因是暴力升息,經由 #流動性風險,進而傳導到 #信用風險,下一間被擠兌的會是誰呢?繪聲繪影之下,歐美大型銀行也紛紛驟跌。


大幅下跌📉的股價特別容易吸引我的目光,我的想法是今非昔比,上次金融危機時,多數人們沒有風險意識,而今天所有人都接種了疫苗,一出現症狀,大家都會啟動消毒、隔離等應變措施。
Fed 和歐洲央行宣布提供銀行🏦借款融資計畫就是帖即時良方,銀行不可能隨時準備大量現金等著大家來領,央行給銀行借,等同告訴大家別怕領不到。
存戶有存款保險,股東沒有,政府是不會救股票持有人的,但我們有的是未來事件平息後,股價回升的獲利空間。
還記得當初美國重要系統性地位的金融機構跌到成水餃🥟,後來股價漲成什麼德性?
分享(並非推薦)我個人的操作,本來已經持有 Bank of America (BAC),股價到28附近時追加一些,加的步伐很慢,整個禮拜每天都下單,大概完成預計加碼的1/3金額💰。下週如果到27以下,步調就會加快。
Why BAC?
1.系統重要性
2.EPS穩定
3.本益比低(8點多)
4.會配息(3%以上)
5.巴菲特認證😅
提醒⏰如果想偕行,資金控管一定要琢磨,從top-down 的角度規劃出一筆金額,金融業曝險不超過整體1/3、個股低於10%,額度分成3-4份分批進場,我想是比較穩健的作法。
尤其是總部位達8位數的投資人,投資組合是必修課程。重壓致富比較適合年輕(多的是時間)、無家累(大不了吃泡麵🍜)和部位少(手腳健全再賺就好)的族群。
顯然不是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投資隨筆 - 價值投資的難處

2022年是個很難熬的日子,原因是當股價下去夠便宜了,我們會加碼,看的是未來有一天會證明價值高於當下的價格。 But今年這麼幹,結果是一再的破底…再下去 ,等待證明我們看法正確 是需要時間的,而很多人欠缺耐性。 幾次之後不禁開始懷疑 #價值投資 或懷疑自己,這是很正常的事,所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