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18日 星期日

育兒經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是女兒奴,在24小時分配裡,他們佔掉我相當高的比例,體力的比重更高

😱
今早大女兒開心告訴我終於找到失落的借書證,我一看,發現它同時也是悠遊卡。
於是買早餐時順便幫她加值300元,這金額💰我認為不多也不少。
完成✅後她開心🥳地說:耶!我終於有自己的悠遊卡!
對我們來說,加值悠遊卡像走路一樣正常,心情根本沒有起伏,可是對小孩來說,那是人生第一次☝️
尤其是擁有自己支配控制權力的感覺。
還記得過去我們自己的許多第一次嗎?
小孩👧的快樂很簡單,稀鬆平常的事都能高興起來,用同等的角度看待,就能與兒女們一起分享快樂。
而我今天做到了!所以我充份感受到她的喜悅❤️
圖是大女兒吃火鍋🍲時,用墨魚汁寫的《金剛經》原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投資隨筆 - 價值投資的難處

2022年是個很難熬的日子,原因是當股價下去夠便宜了,我們會加碼,看的是未來有一天會證明價值高於當下的價格。 But今年這麼幹,結果是一再的破底…再下去 ,等待證明我們看法正確 是需要時間的,而很多人欠缺耐性。 幾次之後不禁開始懷疑 #價值投資 或懷疑自己,這是很正常的事,所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