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22日 星期二

投資隨筆 - 指數成份股全面性的下跌📉對個別標的而言反而是個買點




最近 #美股 震盪厲害,讓我想起經典港劇《唐伯虎點秋香》裡的台詞:

別人笑我太瘋癲,我笑他人看不穿。


其實理由也很簡單,就是俄烏邊境不寧靜。投資市場偏好確定的事,不喜歡風險,戰爭絕對是超級大忌諱。


個人的淺見是小範圍的開砲、衝突或許難免,但發生大規模激烈對幹的場面機率低,理由是兩國高層腦袋比咱們都清楚多了。


《軍師聯盟》裡,司馬懿為了救郭太后,拜託曹真一起面聖,曹打斷司馬的話,要馬別說一堆屁話,重點就兩個字「利益」。


股市短期受到影響而陡升驟降是很正常的,因為資金是活的,要找安全的地方待,但落幕之後呢?


產業和個別公司的起伏還是回到基本面,撤走的資金雨過天晴後還是得出門討報酬,那會發生什麼🤔呢?


所以,準備好手上的籌碼,盯著👀平日裡自己熟悉的、基本面根本沒有受影響的標的,有望趁機撿便宜。


撿的時候還是建議分批,別老是想著可遇不可求的最低價。


很多分析指出今年台股會維持在高檔,但再往上的空間有限。我認同!


往下的空間想必也不會太多,所以今天有人幫忙拉一拉指數,騰出獲利空間,吾等應該是感恩大於恐懼才對。


最後一提,我的某位學生 #卜卦 算近期會不會打起來?放在學員社團分享,咱們等著驗證囉(我是很有信心👊)


想看卦紙嗎?我不能擅自轉貼,只好麻煩成為學員而後移駕學員社團囉😄


來塊蛋糕+拿鐵☕️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投資隨筆 - 價值投資的難處

2022年是個很難熬的日子,原因是當股價下去夠便宜了,我們會加碼,看的是未來有一天會證明價值高於當下的價格。 But今年這麼幹,結果是一再的破底…再下去 ,等待證明我們看法正確 是需要時間的,而很多人欠缺耐性。 幾次之後不禁開始懷疑 #價值投資 或懷疑自己,這是很正常的事,所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