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7日 星期二

宜蘭下午茶雜記

 

「我看你剛剛投很多,袋子給你,不收錢!」


剛剛嘴饞😋,到「春X號」,我最愛❤️的飲料店之一,買我最愛的一款荔枝口味飲料。


等待過程看到櫃台「聯合勸募」的募集箱,我把找零一個個投進去、口袋發票一張張放進去,心裏邊念佛號。


店員說做好了,我一看,兩杯,機車放不下,於是要了一個袋子,正準備掏零錢買,這時店員對我說:


「我看你剛剛投很多,袋子給你,不收錢!」


也就是說,店家把該收的零錢捐給了聯勸,如此甚好!


附帶一提,今天是雙12,多一杯奶茶才12元!


圖是宜蘭市著名的餅店,蔥燒餅一直是我們夫妻的下午茶最佳首選,雖然漲價📈,依然好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投資隨筆 - 價值投資的難處

2022年是個很難熬的日子,原因是當股價下去夠便宜了,我們會加碼,看的是未來有一天會證明價值高於當下的價格。 But今年這麼幹,結果是一再的破底…再下去 ,等待證明我們看法正確 是需要時間的,而很多人欠缺耐性。 幾次之後不禁開始懷疑 #價值投資 或懷疑自己,這是很正常的事,所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