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6日 星期二

<探討> 房子適合我嗎?需要生辰八字嗎?


大概可以名列 #陽宅 #風水 最常被問的問題了。
陽宅理論中,當今普遍運用的是《#八宅明鏡》,人分 #東四命#西四命,分別適合 #東四宅#西四宅
藉八宅鑑定房子的 #地理師 一定會跟客戶詢問 #生辰八字,是故可以理解筆者為何最常被問是否需要八字、搭配生肖。
問我對該理論的看法?如果將來有幸開陽宅高階課,再和即將成為地理師的學員細細道來。
我從兩位恩師學到的方法是格局和卜卦「#此宅吉凶」,尤以後者最重要。
理由
1.卜卦涵蓋所有肉眼能見/不能見、有形/無形的因素,是任何單一理論無法做到的。
2.風水理論眾多,多學一套就多一分衝突,A說好、B斷定凶,誰為準?
3.每間陽宅都有獨特的本質,如同每個人有各自的命格,唯有卜卦能充分揭露。
4.卜卦能鉅細靡遺展示房子對居住者每個層面運勢的影響,財、工作、功名考試、健康生子等等。
基於第3點,此宅吉凶卦象表示任何人住,都會受到相同的影響,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他,搞清楚自身的狀態也就能分別「房子適合我嗎?」這個問題。
例如兩個孩子的小家庭顯然工作和財都重要;從事創作工作者需要科甲旺的房子;年邁退休長者不用工作,健康最重要...
筆者打算日後被問就傳本篇文連結,這樣省心省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投資隨筆 - 價值投資的難處

2022年是個很難熬的日子,原因是當股價下去夠便宜了,我們會加碼,看的是未來有一天會證明價值高於當下的價格。 But今年這麼幹,結果是一再的破底…再下去 ,等待證明我們看法正確 是需要時間的,而很多人欠缺耐性。 幾次之後不禁開始懷疑 #價值投資 或懷疑自己,這是很正常的事,所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