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25日 星期五

<生活> 沒有白飯

朋友從台北來,晚上不免要吃個什麼做ending ,菜香又下飯,很快就需要加白飯,但是,服務員說沒有白飯了。
很難令人接受的答案,因為才七點,朋友說沒有白飯是今晚不做生意了嗎?
另一個朋友問我怎麼轉念?我說還在想😆,連我都覺得不可思議。
於是我們只能大口吃菜、省省配飯,有趣的事情發生了,三桌新客人進來以後就有白飯了。
朋友很想找店家理論,我說反正盤底朝天,現在上國五一定塞車,有空吵架不如續攤聊開懷。
後來到一間沒去過的店喝無酒精飲料🥤,聊以前、聊八卦,發現大家真的有年紀了,因為聊往事的比重跟未來一半一半,再幾年可能就翻轉變成好漢專提當年勇了。
離別的時候我說,沒有白飯反而讓我們找到一家好店聊得起勁,要是再一碗飯,很可能飲料也喝不下。
朋友睡前傳訊息說北上一路順暢,我說的有道理,不需要為了一碗飯浪費時間。
其實我看他是因為續攤聊了很多秘辛覺得high 才這麼說吧😆
可能是披薩的圖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投資隨筆 - 價值投資的難處

2022年是個很難熬的日子,原因是當股價下去夠便宜了,我們會加碼,看的是未來有一天會證明價值高於當下的價格。 But今年這麼幹,結果是一再的破底…再下去 ,等待證明我們看法正確 是需要時間的,而很多人欠缺耐性。 幾次之後不禁開始懷疑 #價值投資 或懷疑自己,這是很正常的事,所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