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19日 星期六

<理財> 配息季接近尾聲

 <理財>

配息季接近尾聲
盤點了一下成果,覺得安慰😌,想到明年預估的收穫,不禁嘴角上揚(大家不要告訴內人拜託🙏)。
你滿意今年的配息短劇嗎?
因果關係告訴我們,今天的果(領多少股息)是過去的因(買什麼股票)造成的。
如果你和我一樣鍾情高股息,又常買在除息價附近,那麼明年我們有機會一起歡呼,前提是你沒賣光它們。
#我傾向將投資股票當作股東的心態經營,而不僅是登入下單系統後看到的紅色綠色數字而已。
在台灣,大家喜歡紅字,要是沒有意外,推測追求價差的股民遠多於股利,這沒有對錯或好壞,有的只是適合與否的選擇。
不過我認為兩者並不互斥,像我個人雖然側重配息,但也不願意放棄賺資本利得的機會(誰願意呢😆)。
然後分享每年盈餘的分配(股利),或因為夠多的人(其實就是錢)一起加入抬高股價而享受到賣高買低的樂趣。
其中評估的過程充滿了理性,當然隱含了必要的專業知識、能力和經驗,要是無法或沒興趣做到這點,我想世界上有很多其他美好的事物值得關注。
秉持健康的信念,搭配邏輯的思考,我們可以有信心自稱為投資人,而不是人云亦云的菜籃族🧺
多勝少敗,通算為正,吾輩踏入股海不就是為了這麼一回事嗎?
配息季節過了,一年裡頭固定的激情跟著結束,隨之而來的是平靜和等待,等什麼呢?
等東風,孔明軍師說東風一定會來,所以,準備好糧草軍械,擬定攻略陣式,東風吹起就是出兵信號。
可能是建築物的圖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投資隨筆 - 價值投資的難處

2022年是個很難熬的日子,原因是當股價下去夠便宜了,我們會加碼,看的是未來有一天會證明價值高於當下的價格。 But今年這麼幹,結果是一再的破底…再下去 ,等待證明我們看法正確 是需要時間的,而很多人欠缺耐性。 幾次之後不禁開始懷疑 #價值投資 或懷疑自己,這是很正常的事,所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