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12日 星期日

我怎麼這麼歹命?

<探討>
我怎麼這麼歹命?
怨嘆前建議先了解事實真相

我家阿娘看電視📺偶爾會停在鄉土劇,這天喝水時聽到女主角的阿娘蹦出經典台詞,忍不住來社團說說。

真相是因果!事出必有因,今日不順一定是先前做過的事情導致,跟宗教沒關係,只是佛學在這裡著墨很深,讓人誤以為因果是佛教的東西。

種瓜得瓜,種豆得豆,再清楚不過的關聯。當我們拉近一點,到底是為何別人比我順?為何我心想卻得不到?

(某種程度是念頭的問題,所以本社團時不時分享一些修行相關的概念,目的是希望正向思考充滿人間。)

能夠解釋一個人際遇的理論,在中華文化裡頭有答案:命理。

也就是「三才」的觀念(請閱讀置頂文),天命是與生俱來,了解它有助於提前了解自己的優缺強弱。

地理是人待的建築物,房子對人的影響是也。最後是人事,後天的教育、努力,包括衝動。

是故我們知道,就算天命無法撼動,還有地理和人事能夠改變。

#即將推出的三才線上課總共8小時
#協助學員觀念確立也包含活生生又血淋淋的案例分析
#既學找原因又學如何尋求答案

害怕的從來不是遇到困難,而是面臨困境不知道如何走出來。

知道原因而無法改進是痛苦的,甚至讓人覺得不如逃避算了,反正我這輩子就是這樣了啦!

所以命理絕對不單單是算命,然後認命。知識就是力量,正確的認知才能改變人生。

下次提起怨嘆念頭時記得想起這篇文章,究竟是要繼續嘆氣,還是認真著手進行夢想重建工程呢?


圖像裡可能有天空、草、樹、雲、戶外和大自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投資隨筆 - 價值投資的難處

2022年是個很難熬的日子,原因是當股價下去夠便宜了,我們會加碼,看的是未來有一天會證明價值高於當下的價格。 But今年這麼幹,結果是一再的破底…再下去 ,等待證明我們看法正確 是需要時間的,而很多人欠缺耐性。 幾次之後不禁開始懷疑 #價值投資 或懷疑自己,這是很正常的事,所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