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18日 星期六

不被理會未必非福

<生活>
不被理會未必非福

前日和朋友開車經過他原本想買的預售屋...

友:你看,就那棟(指),當初去展示中心,沒有人要理我們,就算告訴他要買兩戶也是愛理不理。

我:你後來買了現在住的這棟不是?

友:是啊,所以我兒子今年上小一不用操心,要是真買了預售,你看它現在鷹架還沒拆勒!

我:好事,所以對我們差勁的人說不定是貴人。

友:本來我是不信這些看不見的大道理,但是看你什麼事都能說上一個玄機,好像有點兒意思,哈哈...

對話截到這裡。

十幾年前我自己的經驗也是,當初委託很多房仲幫忙找屋子,怪的是靜悄悄!沒有一個房仲介紹案子,有的話也是極少而且根本不考慮的那種。

最後一個不經意的轉彎發現了陪伴我們10年的幸福起家厝。

所以,
#要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肉眼見的多是表象假象

善緣、惡緣、善人、惡人,都是我們剛好應該遇到的景色。

習慣用心觀察、跳脫過多的情緒,眼裡沒有對錯,心中沒有吉凶,便是最原始而自在的境界。

共勉之。


圖像裡可能有雲、天空、戶外和大自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投資隨筆 - 價值投資的難處

2022年是個很難熬的日子,原因是當股價下去夠便宜了,我們會加碼,看的是未來有一天會證明價值高於當下的價格。 But今年這麼幹,結果是一再的破底…再下去 ,等待證明我們看法正確 是需要時間的,而很多人欠缺耐性。 幾次之後不禁開始懷疑 #價值投資 或懷疑自己,這是很正常的事,所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