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3日 星期五

如何化危機為轉機

<探討>
如何化危機為轉機

友人是位非常有獨到見解且企圖心旺盛的人,要說他是勞碌命也是說得通。

友:這個疫情再下去不得了,得想想辦法了。

我:不是早跟你說過不可小看疫情嗎?

友:你說的我當然豎耳朵聽,以前你提醒什麼也不加重語氣,害我@&$!;:/“-...

我:哈哈,要是我加重語氣,倒楣的可能是我。

友:我現在決定通路...,然後再...,最後是我自己打算開始學習...

我:很好👍如此你就能化危機為轉機了!

對話分享到這兒。

疫情可以說是全面性的打擊,各行各業怎麼因應,就造成誰存活、誰陣亡、誰壯大、誰沒落的轉折點。

做適當改變和正確決定者生,唉聲嘆氣無作為者死。

餐飲業是不是該考慮外送服務、自動點餐機或增設室外用餐區?

製造業該檢討供應商/客戶是否過度集中或來自高度風險國家?工廠輪班或廠房需要擴建或分散?

金融業是否要規劃異地辦公/在家上班或線上會議?紙本申請書改為線上app?

中小企業的安全現金存量夠不夠?老闆們投資組合的流動性如何?

記得以前的紫微老師曾經說過,流年不好最適合進德修養,準備流年好轉時飛龍在天。

你想好如何應變了嗎?

我想好了!所以即將推出行易坊基礎內容的線上課程,讓大家學習無阻礙、不中斷。


圖像裡可能有天空、樹和戶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投資隨筆 - 價值投資的難處

2022年是個很難熬的日子,原因是當股價下去夠便宜了,我們會加碼,看的是未來有一天會證明價值高於當下的價格。 But今年這麼幹,結果是一再的破底…再下去 ,等待證明我們看法正確 是需要時間的,而很多人欠缺耐性。 幾次之後不禁開始懷疑 #價值投資 或懷疑自己,這是很正常的事,所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