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6日 星期四

2xx萬年薪

<分享>
2xx萬年薪

昨天幫一位老友卜卦算明年運勢,如此這般那樣解釋完後,開始聊天時間。

其他就不多說,中間他提到還好當初進這間公司有聽我的建議(其實是就卦論卦),踩著自己想要的年薪,不給就拉倒,反正留在原本單位也不差。

我問那麼公司開給你的年薪滿意嗎?

當然是給足了才去囉,跟你說(降低音量)我現在年薪2xx萬...(傻笑)。

我也笑了,老友和我同年,想當初我要是繼續在金融業,今兒個推測也拿不到這水準(靠自己投資或許摸著邊兒。

當初卦紙如下,妻財爻破,表示加入公司以後的加薪幅度堪慮,於是才建議他一開始就得盡量爭取,以免將來望穿秋水。

話說我這位朋友曾經外派到先進國家歷練,領這樣的💰也不為過。


未提供相片說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投資隨筆 - 價值投資的難處

2022年是個很難熬的日子,原因是當股價下去夠便宜了,我們會加碼,看的是未來有一天會證明價值高於當下的價格。 But今年這麼幹,結果是一再的破底…再下去 ,等待證明我們看法正確 是需要時間的,而很多人欠缺耐性。 幾次之後不禁開始懷疑 #價值投資 或懷疑自己,這是很正常的事,所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