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5日 星期二

迷思:別讓人算命,命會愈算愈薄!

<探討>
迷思:別讓人算命,命會愈算愈薄!
某些老一輩會提醒晚輩,不要隨便算命,說算命師拿了你的八字可能搞鬼,或福氣愈算愈薄。
搞鬼這事,或許吧,詛咒害人的玩意兒我一概不懂,說世界上存在對人不利的法術,我相信有,但害人者自受之,自己提升正念,護法神會保佑。
讓人知道八字倒是有個麻煩,會算紫微或子平法的人,能因此知道你的強弱點和流年走勢,怎麼運用就看他的心腸了。
(曾聽說有某高階主管任用下屬必定先索取出生資料,原因是想透過紫微判斷此人適合否。)
至於福氣變薄,我認為關鍵是自己的心態,有幾種常見的毛病:
1.到處算命,自己沒有定見,聽到合意的就開心,不如意的就難過或生氣。
2.投機,知道大運將至只想坐等,聽到壞運來了就尋覓道場或師傅幫忙化解,忽略自身的努力。
3.消極,反正命就是如此,認命就好,何必辛苦。
得失心重、患得患失,殊不知天命僅佔1/3;怨天尤人、唉聲嘆氣,自己就是運勢低落的領頭羊。
倘若再遇上不懂積極鼓勵、引導正向思考的紫微老師,對未來舉白旗投降。
筆者不敢說自己紫微有多專精,但起碼運用在「三才」上是綽綽有餘,且常有客戶聽完我分析後說:我知道該怎麼做了、老師我突然對未來有了方向。
或問我:以前的算命師為什麼只叫我認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投資隨筆 - 價值投資的難處

2022年是個很難熬的日子,原因是當股價下去夠便宜了,我們會加碼,看的是未來有一天會證明價值高於當下的價格。 But今年這麼幹,結果是一再的破底…再下去 ,等待證明我們看法正確 是需要時間的,而很多人欠缺耐性。 幾次之後不禁開始懷疑 #價值投資 或懷疑自己,這是很正常的事,所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