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2日 星期三

適不適合...?



<探討>
#適不適合...?
所謂「良禽擇木而棲」,動物懂得找適合的地方住,人也是如此,舉凡任何疑難困惑,莫不是為了挑個好的選擇。
例如此宅吉凶,一間房子財普通、事業停滯、健康及格,適合誰住呢?
上有父母下有妻小的40歲男人?還是穩定收租金的退休夫妻?
又如占到新公司工作的吉凶,卦象顯示財旺、升遷機率高、業績壓力大、會被主管挑剔,適合一位精力充沛且胸懷大志的年輕人,還是一個只想準時下班追宮廷劇的不婚女性?
命理師不會知道每個客戶心中優先順序考量因素,而且只宜客觀陳述卦象,不可直接影響客戶決定。
曾聽過客戶說之前的卜卦/塔羅牌老師都直接告訴每個客戶說:你去、你選這個、你別找那個。
聽得我為同行前輩捏把冷汗!因為這樣是嚴重介入對方的生命軌跡,沾染因果,命理師本身會扛到一些不屬於自己的業報。
更重要的是,每個人都必須學習對自己的決定負完全的責任,#命理師應該促使客戶醒覺而不是助長對方的依賴
所以通常筆者被問到這類問題時,只能把卦象再講解一次,或丟問題回去,目的是刺激客戶想清楚、拍案定奪。
下次各位如果感覺我沒有直接回答問題,請思考自己是否想清楚考量因素排好順序了沒,或者期待我直接給你答案。
圖是前陣子烈日當空的中午,我躲在旗幟🚩的陰影下,那是當時最適合我的方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投資隨筆 - 價值投資的難處

2022年是個很難熬的日子,原因是當股價下去夠便宜了,我們會加碼,看的是未來有一天會證明價值高於當下的價格。 But今年這麼幹,結果是一再的破底…再下去 ,等待證明我們看法正確 是需要時間的,而很多人欠缺耐性。 幾次之後不禁開始懷疑 #價值投資 或懷疑自己,這是很正常的事,所以...